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促进中匈两国扩大共识 深化双方检察合作交流
时间:2023-10-08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中国检察代表团应邀访问匈牙利,童建明表示

促进中匈两国扩大共识 深化双方检察合作交流

本报讯(记者徐日丹)9月26日至28日,应匈牙利总检察院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访问匈牙利,与匈牙利总检察长皮特·波尔特举行会谈,并赴匈牙利国家犯罪研究中心及中央调查检察院进行考察和交流。

波尔特对中国检察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匈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1949年正式建交后,两国友好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近年来,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密切,合作富有成效。中国检察代表团此次来访将进一步增进双方彼此了解,加深双方在执法司法方面的合作。

波尔特介绍了匈牙利检察机关的设置、组织和职权。他提到,匈牙利检察机关具有重要的法律监督职能,在国家的宪政体制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全国设有总检察院、首都及州检察院、区和市检察院,以及军事检察院,总检察长领导全国检察机关的工作。匈牙利检察机关职权范围包括对犯罪行为的调查和起诉,保护公共利益,并随时代发展而不断变革。

童建明对波尔特总检察长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匈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在司法领域的友好合作也不断加强。1995年中匈两国政府签署了民事和商事司法协助条约,2004年中匈两国最高检察机关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国检察机关开展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童建明强调,中国检察机关愿同匈牙利检察机关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双方在检察人员培训和刑事司法协助方面的合作。会谈中,童建明向波尔特及匈总检察院部分副总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近年来开展司法改革的情况,特别对刑事犯罪结构变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检察侦查以及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

双方还围绕今后开展专业合作的重要方向和领域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龚韬参加了会谈。

访问匈牙利之前,童建明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赴英国伦敦出席了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执委会会议及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云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参加上述访问及会议。

[责任编辑: 石佳 张雪莹 翟焜]


新浪微博
黄骅检察微博黄骅检察微博
黄骅检察微信黄骅检察微信
河北省黄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黄骅市渤海路中段 电话:0317-52203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