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黄骅市检察院简介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黄骅是一座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全市总面积1544.7平方公里,总人口45.8万人,10个乡镇、327个行政村、3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先后被授予全国文化先进市、科技先进市、体育先进市,河北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双拥”模范城、教育“两基”先进市、民政工作先进市、文物工作先进市等荣誉称号。 

    “十一五”时期,黄骅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期,走到了河北改革开放的最前沿。2006,河北省第七次党代会做出了“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重大决策。20072,沧州渤海新区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东临渤海,北靠京津,与山东半岛、辽东半岛隔海相望;与天津滨海新区同处环渤海中心地带;在环渤海区域、京津冀都市圈和河北省秦唐沧沿海经济区中占有重要地位。渤海新区下辖“一市三园”,即黄骅市、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和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2400平方公里,人口60万人,海岸线130公里。 

    黄骅市人民检察院坐落于黄骅市渤海路中段,现有正式干警44,其中检察官21,检察官辅助人员12人,司法行政人员4人,法警6,工勤1人。内设科室5个,分别是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 

    黄骅市人民检察院自一九七八年恢复建院以来,在市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经济建设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命名为“人民满意的检察院”和“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确定为全国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示范院”、“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和“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命名为“五好检察院”、“人民满意的检察院”和“全省先进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二等功;被沧州市委考核为工作实绩突出单位,被沧州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单位”,连续多年被沧州市检察院评为先进基层院,在年度考评中名列前茅。

新浪微博
黄骅检察微博黄骅检察微博
黄骅检察微信黄骅检察微信
河北省黄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黄骅市渤海路中段 电话:0317-52203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